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葛慧君来我市调研

作者: 胡德光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4-14 09:07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胡德光)4月12日至13日,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我市调研,强调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,深入协商议政、广泛凝聚共识、汇聚发展合力,以奋进者的姿态和干劲,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干出新样子、展现新作为。省政协秘书长边祥慧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伦,市政协主席王卫东,市委常委、秘书长王军,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菏泽高新区规划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继争,副市长、郓城县委书记姜凌刚,市政协秘书长蔡维超参加活动。

葛慧君实地调研了郓城县政协委员履职平台、菏泽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履职平台情况,到烟郓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山东东明石化集团、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新村、东明县菜园集镇1号村台(鲲鹏社区)、菏泽高新区了未元大健康产业园、山东步长医药产业园等调研,并主持召开座谈会。

在听取菏泽市及3个区县工作情况汇报后,葛慧君指出,服务中心大局,是政协履职的基本遵循,是政协组织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基本要求,也是政协委员的份内职责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准确把握党政中心大局上下功夫,既把握全局之重,又掌握局部之要,同时着力阶段之事,明晰工作靶向、找准行动坐标,在服务中心大局中,彰显政协优势、展现政协作为、体现政协价值。要在找准政协履职重点上下功夫,精准设置履职议题,探索建立一套选题机制和流程,努力做到所选议题符合“党政所需、政协所能、群众所盼”,确保政协履职更科学、更合理、更有效。要在坚持双向发力上下功夫,在建言资政中不断拓展凝聚共识的深度,在凝聚共识中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,切实担负起“落实下去、凝聚起来”的政治责任,发挥好重要阵地、重要平台、重要渠道的作用。要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,充分发挥调查研究的基础作用,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,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参考,力求一项建议产生一个效果、一个意见推动一项工作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